close

「妹妹,生日快樂!」羽芯將手上的洋娃娃遞給了羽瞳。
羽瞳接下了娃娃,目不轉睛地盯著娃娃,燦爛的笑著:「謝謝姊姊!」
葉同輕撫兩姊妹的頭,看著兩姊妹幸福的笑著,也不自覺地露出幸福的微笑,但也不忘叮囑著:「好了!寶貝們,明天還要上課呢!該準備上床睡覺了唷!」
「好的,爸爸。」
今天,是羽瞳七歲的生日。然而,她們的母親卻在生下羽瞳後,不幸離開人世,留下當時僅三歲及剛出世的女兒們。
明天要去看你了呢。葉同想。
失去她的那段日子,他頹喪了好一段日子,沒有了她,他不知道該如何獨自過完這一生,他想起他們第一次手牽手在公園散步,第一次說了我愛你,在眾人的見證下允諾終身,有了第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孩,那段日子,有多麼幸福。然而,再也回不去了。想起當時也曾差點想不開,為了追尋她的身影而差點走上了不歸路,而抓住已瀕臨崩潰邊緣的他的人,是已經餓昏頭的兩個孩子們的哭聲,他不禁抱住女兒痛哭,

若把她們丟在這裡,豈不辜負她用生命所迎接的生命嗎?
他咬著牙,撐過無數寂寞的夜晚,時光如梭,轉眼間,已經七年了。
明天,是她的忌日。
「爸爸!你還好嗎?」羽芯揉揉眼睛,打了個呵欠:「爸爸,你想媽媽了嗎?」
葉同不禁鼻一酸,他抑制著眼淚,微微笑對著羽芯說:「寶貝,爸爸沒事的!爸爸的確是想媽媽了,可是爸爸有你們兩個寶貝女兒,爸爸怎麼會有事呢?」
「爸爸...」羽芯抱住了葉同,瞬間,葉同再也止不住眼眶的淚水,淚水就這麼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你要打起精神來唷!」羽芯輕輕地在他耳邊說著。

 

翌日一早,笑送兩姊妹上學後,葉同開始著手準備著午餐,今天的飯菜都是她最愛吃的,她一定會很高興的吧!
穿上他們結婚時穿的西裝,重新戴上了他為他們挑選的結婚戒指,摘了幾朵她生前最愛的花,上車,準備前往她所在的地方。
你一個人在那裡,應該很孤單吧?葉同想。
距離孩子們放學的時間,還有四個小時,時間非常的短暫,他要對她說的話,是一年的思念,四個小時說不了這麼多事,他一年只找她一次,他不希望常常被觸動到心中那條還剪不斷的弦。
墓園沒甚麼人,且現在烈日正當空,但是為了一頓午飯,這點太陽不算什麼。
葉同屈膝跪在她的墓前,對她再度說起那天令她感動流涕的那段誓言:「親愛的,我這輩子能給予妳的不多,我只能每天給妳幸福,給妳保護,給妳快樂,我沒有其他的,我只有妳在身邊,我會努力為我們爭取一個美好的未來,雖然我什麼都還沒有,但請妳給我一次機會...嫁給我好嗎...?」
微風徐徐吹過,葉同把花放在墓前,微笑著,就像那天那樣。她答應了。
「好啦!肚子餓了,老婆該吃飯囉!」
葉同說完,將今天準備好的菜一一放在墓前,他為她盛了一碗飯,上香。
葉同也給自己盛了一碗飯,他不時的幫她夾菜,就像她真的坐在旁邊一樣,他對她說了好多話,包括了想念,包括了生活,也包括了他們的心肝寶貝。
時間所剩無幾,孩子們也差不多該放學了,葉同起身稍微收拾了一下,便與她告別。
明年再見,親愛的欣。
『您有十三通未接來電。』葉同拿起手機,發現他錯過了好多通電話及訊息。
看看電話號碼,是羽芯的班導師。
葉同瞬間有種不祥的預感,電話按了回撥也沒人接,估計是手機沒電了,那股不祥的預感迫使著葉同急忙前往羽芯的學校...。

arrow
arrow

    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