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是羽芯爸爸嗎?」撥了好幾通,老師終於接起了電話。
「我是。請問羽芯怎麼了嗎?」葉同焦急地問。
電話那頭,老師深吸了一口氣,葉同的心更是被懸了起來。
「羽芯爸爸,羽芯現在人在城市醫院,正在進行緊急手術中,羽瞳也在這裡,請爸爸盡速趕來。」
葉同腦中頓時像斷了思路般。
城市醫院?緊急手術?羽芯在城市醫院進行緊急手術?
「叭---」此起彼落的喇叭聲不停催促著停在紅綠燈前不動的葉同,直到有人上前拍打葉同車窗,葉同才及時清醒,往城市醫院前進。
今天早上不是還好好的嗎?

「姐姐會不會有事阿?」羽瞳緊緊的抱著羽芯送給她的娃娃,擔心地問著。
「不會有事的,你爸爸等等就會過來了,我們只要幫姐姐祈禱,姐姐就不會有事的唷!」老師摸摸羽瞳的頭。
「那要怎麼祈禱呢?」
「你現在呢,把兩個手合在一起,然後阿,跟老天爺說你的願望,老天爺看羽瞳是個乖孩子,他一定會實現你的願望的!」老師示範了一次給羽瞳看,羽瞳看著便照做。
「真的有那麼神奇嗎?」羽瞳半信半疑道。
「你可以試試看,老師每次祈禱都很有用唷!」
羽瞳用力的點了頭,雙手合十,眼睛閉著,就開始祈禱:「老天爺,我是葉羽瞳,我的姐姐現在身體不舒服,現在在睡覺,我希望姐姐可以趕快好,這樣子我就可以跟姊姊一起玩扮家家酒了,我的姐姐很溫柔,她對我很好,所以我希望姐姐可以趕快起床陪我玩...。」
聽著羽瞳童言童語的祈禱著,老師看著不禁有點心酸。
醫生說,羽芯的腦動脈瘤破裂導致腦內出血,至於為什麼突然這樣也沒問清,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羽芯現在的存活率可能不到10%。
羽瞳還在祈禱著,不久,葉同焦急的跑向坐在手術室前的兩人。
「羽瞳!」葉同氣喘吁吁的看著羽瞳:「你還好嗎?姐姐發生什麼事情了?」
「爸爸!」羽瞳上前抱住了爸爸:「我在幫姐姐祈禱唷!老師說只要幫姐姐祈禱,姐姐就會起床陪我玩了唷!」
葉同愣了一下,老師在一旁用眼神示意著,葉同點了點頭,露出笑容對著羽瞳說:「謝謝羽瞳,姐姐等等醒來一定會很開心的!」
「羽瞳,老師想要跟你爸爸說說話,你要不要先去老師剛剛帶你去的小房間玩呢?那邊應該有其他小朋友可以陪你玩,等等我們再去找你好不好呢?」老師說。
羽瞳點點頭,輕快的跳著小步離開了。
葉同臉上微笑頓時消失,老師緩緩開口道:「今天早上,羽芯來跟我說她頭疼,我讓她去保健室給護士阿姨看看,結果過沒多久,有人就跑來跟我說羽芯昏倒了,我急忙叫了救護車。來到這後,醫生說羽芯是腦動脈瘤破裂......」
「腦動脈瘤?」葉同聽過這名詞,好像...母親就是死於這種症狀!
「是的,醫生後來立刻給她開了緊急手術,但是醫生是說...羽芯的生還機率可能...不到10%...。」
「你說什麼?!」葉同瞬間理智斷線,老師顯然被葉同突然的轉變嚇到,直愣愣的看著他。
「什麼叫做生還機率不到10%?我家羽芯早上都還好好的!怎麼可能突然變成這樣!你們對羽芯都做了些什麼?不然她好端端會變成這樣?」
「羽芯爸爸...請你冷靜...」
「妳最好好好交代!我家羽芯為什麼突然變成這樣?是在學校被欺負?還是你們...」
手術室的門突然打開打斷了葉同的話。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們安靜一會兒嗎?」穿著手術服的醫生冷冷說道。
「醫生!」葉同焦急的湊上去:「我家女兒情況怎麼樣了?」
醫生冷冷的看著他,嘆了口氣,說:「先生,你女兒的情況目前不是很樂觀,我們已經盡最大的能力進行急救了...。」
「你說...什麼...?」葉同瞬間頹喪地跌坐下來。
「目前的情況還需要觀察,麻煩你們安靜一點,現在我們要準備將你女兒推進加護病房裡了,請你們讓一讓先。」醫生說完,頭也不回的走回了手術房,老師拍了拍葉同的肩膀,帶著失神的葉同往羽瞳的所在位置前進。

這...是哪裡?好冷。
「羽芯...羽芯...。」她聽到有人在叫她,可是她睜不開眼睛。
「等等吧!沒有那麼快啦!」這是另一個人的聲音。
「羽芯...聽的到嗎?...」聲音變得越來越清晰,然而她還是沒法說話。
「羽芯同學,羽芯,看的到我嗎?」眼睛似乎感受到光線了,但是依然無法睜開。
「唔......」
「有反應了!羽芯,眼睛睜的開嗎?慢慢的睜開來好嗎?」
羽芯嘗試著,光線越來越刺,莫約五秒鐘,羽芯的眼睛漸漸睜開來,映入眼簾的,是兩個完全不認識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