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三天期限

「李成,知道這次的任務吧?

「是!我已從傳信人那兒得知了!」李成恭敬道。

楊峰臉色嚴肅了下來:「要知道此次任務的重要性,危機重重,若要分級的話,這次任務絕對有五級星!他們本來就不屬於那個世界的人,多待一秒就多一分危險,這次分秒必爭,公主已下令,無論如何,十天內非要將他們帶回,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屬下了解。」

楊峰感嘆道:「唉~真沒想到15年了,現在才能將他們接回,要不是因為他們是孩子,要不早就結束了多次的戰爭。」

李成苦笑,的確,由於孩子能承受壓力的力量有限,加上他們的體質特殊,這些難題不得不讓公主頭痛,在加上長年征戰,國王病了,士兵的體力也有限,這國家的存活是所有國民都擔心的一個議題。

但是當大家知道他們終於能克服所有難題將他們帶回,沒有一個是心中不開心的!也因此,李成也得背負著國家的重大期望來執行此次任務!

「但是,請你切記一些重要的事!」楊峰的臉又變得很嚴肅。

「是?

「第一,兩人不得同時間進入空間,這一點想必你一定清楚,當年就是因為這樣,才造成我們現在的麻煩。第二,由於兩人生活在那裏的時間過長,相信他們一定會不適應這裡甚至嚴重死亡,因此你一定要記得…」

「甦魂!」李成搶過楊峰的話:「但是…甦魂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呢!」

楊峰笑道:「身為總理大臣部下的你是普通人嗎?

李成苦笑,甦魂所要浪費的能量若不控制好,後果可真不堪設想…。

「那,這事就交給你了!我會期待你的表現。」

「是!請長官放心!」李成說完便消失在楊峰面前。

楊峰望著李成消失的地方,喃喃說道:「不是說不要叫我長官了嗎?

吳明在睡夢中醒來,天還是黑著的,看了床邊的鬧鐘─三點四十分。

最近老在這時間醒來,令吳明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

他躺了下來,想睡個回籠覺,可斷斷續續醒了好幾回,無奈只好將數學書拿出來看,以助睡眠。

睡到天亮,是養母叫醒他的,現在時間─九點五十分。

雖然還稍感疲倦,但想起今天是重大的一天,還是忍住說一急忙下樓吃早餐,雖說跟姿晴約了十一點,但他還是以十分快的速度吃了這頓早點,以防中午吃不下任何東西。

小明,吃東西不要狼吞虎嚥,慢慢吃不要緊的!又沒人跟你搶。”

吳明嘴中塞滿食物,只好比了個”ok”的手勢。

養母見吳明此樣心中不免覺得好笑,叫他吃完收收,自己便洗衣服去了。

吳明吃完後,也沒事做,開了電視看,早上也沒什麼能看的,索性躺在沙發上回憶。

五歲前的記憶他完全不記得,他只記得他記憶的開端是在一個偏僻的巷子裡,當時吳明和姿晴就倒在那裡,沒有人知曉是怎麼回事,唯一能知道的是,吳明的頭上有撞到的痕跡,當時路過的路人聞哭聲才發現兩人,警察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於是便將他們送進附近有名的星星孤兒院裡,兩人就在此地一起長大,約兩年後,吳明與姿晴到了可上學的年紀便被收養,收養他們的人是不同家的人,但是兩家卻為附近的鄰居,隨便五分鐘就能走到對方家,不知是巧合還是機緣,兩人後來還成了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

突然,門外響起了敲門聲。

小明,我有事走不開,幫忙開門!”正在洗衣的母親說道。

來了!”

打開門,門外站著一位風度翩翩的男子,正朝著吳明微笑。

吳明,幫我叫一下你媽媽好嗎?”男子說道。

這位男子給吳明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當他叫出吳明的名字,他就徹底確定,自己一定認識這名男子。

請問你是哪位?我認識你嗎?”

那當然,但你或許對我沒印象了,好了,你要讓客人站在門外多久?”

吳明馬上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急忙將男子領進客廳。

好了!我或許該自我介紹一下,我姓李名成,成功的成,現在你願意幫我叫你母親出來了嗎?”李成的臉上一直保持著笑容。

吳明點了點頭,隨即就將母親叫了出來。

母親聞來者李成,便慌忙的走出去,私毫沒感覺身上亂七八糟。

吳明對母親的反應感到奇怪,不過見個客人而已,有必要慌張成這樣?

兩人避開了吳明,聊著似乎重大的事,兩人談話當中,養母的臉色愈發愈難看,而李成的臉色還是一副笑臉。

吳明趁著兩人聊到最頂端時,靠近了兩人,只是兩人談話已近尾聲,吳明聽到的也沒什麼。

那,就先這樣了,我還有事要先走了,另外再十分感謝你的配合,其實我們這樣做也是有苦衷的,那孩子不能再待在這裡了!”

我知道,我了解,但是你要我們就這樣突然分開,這點我是做不到的!”養母像在極力求著李成什麼。

李成略微皺眉,只好說:“好,那後續工作由妳們自行負責,期限是三天,我所剩時間並不多。”

感謝您的大恩大德阿~~~”吳明隱約見到養母的臉上掛著淚珠。

那麼告辭。”李成說完,交給養母一帶東西後,便離開吳明家,而吳明至現在也不敢相信剛剛養母的眼淚。

來到了約會地點─中央公園,吳明才發現一向都提前三十分鐘到達等待對方的姿晴現在竟然還沒來,看了看手錶,現在正好十一點半,姿晴看來是遲到了!

吳明找了個長凳坐下,開始整理今天早上所發生的事,吳明給人的印象是個很純潔,不明事理的小鬼,但只有他自己清楚,沒有誰能比他更了解事情的發展及真相,他都是觀察來的,而且幾乎不曾出過差錯。

他從他聽到的話裡來分析,李成所說的那孩子應該就是自己了,因為他沒有任何手足。而三天,應該就是自己能留在養母家的時間,三天後他們就要分別,而且可能是永遠,這是根據李成所說的“那孩子不能再待在這裡了!”所分析。

而至於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就不得而知了!

他開始胡思亂想以打發時間,他甚至認為,他的養母加入了某祕密組織,然後某年參加了某項計畫,而且必須是吳明也在場,後來可能出了什麼差錯,導致吳明五歲前的記憶蒸發,後來怕他再度想起而準備滅口,想到這裡他就一陣膽顫。

但是,這怎麼可能呢?那只不過是出現在小說或電影內的情節呀!

與此同時,姿晴也來到了中央公園。

「吳明!」姿晴的喊聲,將吳明從想像世界中給拉回了!

吳明看了看手錶,姿晴竟然遲到30分鐘!

姿晴像吳明跑去,汗水與喘聲證明了姿晴是匆忙趕來的。(可見她還是很注重這次約會的!)

「對不起…」姿晴低下頭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我遲到不是有意的…」

「沒關係啦~」吳明無所謂道:「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們走吧!在耗下去,時間就不夠了!」

是的,吳明一點也不怪罪姿晴,因為他知道姿晴是不會故意違約,一定有個理由的!

他們坐上了計程車,今天,預計要陪姿晴去逛百貨,正好熱死人的夏天,在百貨公司吹吹冷氣也不錯,吳明也不會覺得累,他覺得陪女友逛街是很正常的事,甚至還希望永遠都逛下去呢!

來到百貨公司,他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個能吃午餐的地方坐下,好好享用一頓午餐,而他們的獵物就是─麥~~勞!

「恩,肚子餓了!」姿晴看著桌上的食物,肚子不禁咕咕叫了起來。

吳明笑說:「那快吃吧!」

兩人狼吞虎嚥了起來,雖說在家都先吃了早餐,但在到中央公園的時候,都因為怕給對方等太久,就都用跑的來到中央公園,也怪不得兩人食量變得如此之大!

「你現在能告訴我了嗎?為什麼會遲到呢?」吳明吸了口紅茶,望著姿晴。

「這事說來話長。」姿晴無奈道。

「喔?說來聽聽。」

「今早我原本要出門,你知道的,我通常都時提前三十分鐘出發的!

結果一打開門,就發現一個男人就站在我家門前,我當然也就被嚇一跳,語氣就毫不客氣的問他:“請問你有事嗎?”

那個男的就微笑著對我說:“那當然,我希望我能進去跟你母親談談。”

我的警覺心提高,我便問他:“要談什麼?我可以幫你轉告她。”

我盡量讓語氣緩和點。

不行,我不能告訴你是什麼事,這樣吧!你告訴你母親我是李成,她知道我是誰。”

我半信半疑的找我的母親,當我告訴她有一個叫李成的陌生人來訪時,她立刻慌張的放下手邊的工作,出去找那位叫李成的人,當然她後來有說這位是朋友,但我不相信,你想,出去見個朋友還需要到慌張?

「你是說,那個男人叫做李成?」吳明打斷了姿晴的話,當他聽到這人是李成時,一時不敢相信,非要再次確定,所以並沒有馬上打斷姿晴的話。

「正是!你先聽我說完,母親看到李成時,還是大吃一驚,而李成也還是擺出那張可惡的笑容。

夫人,我們還是進去在聊吧!你看這麼大熱天,你忍心一個客人站在門口飽受酷曬?”

母親無可奈何,就讓他進到客廳裡坐,他卻不滿意“妳們家不是有個會客室嗎?怎麼不讓我進去坐坐?”(姿晴家很有錢)

母親臉上略有怒氣,卻還是將他帶到會客室內,由於會客室的隔音效過非常好,我都沒法聽出他們再說什麼,我無奈,我只好偷偷調出監視器,看看她們在裡面說些什麼。

你說什麼?為什麼姿晴要回去,待在這裡不好嗎?”母親的語氣略帶激動。

我已經說了,這也是逼不得已的,我只是一個奉公主命令的大臣而已,你要問就自己去找公主殿下談吧!”李成一樣事不關己的樣子。

切,你們都是什麼東西?無緣無故拆散我的家庭?給個理由呀!”

咳!”李成皺了眉頭“小姐,你是否說錯了一點?我們哪時拆散你的家庭了?”

母親無語。

好啦!”李成露出極少出現的不耐煩表情“三天,就三天!我不想再說了,你跟另一個太太還真像呢!”

別把我跟紅蓮另當別論!”紅蓮?我當時想到的就是吳明,你的母親,所以我猜測他應該是到你家過了吧?

「是的!」

「然後李成給了我媽一袋東西,就起身準備走人,但我母親看到了那袋東西的物品後,面容十分憤怒,立刻大罵:“你他媽李成給我站住,

你給我這什麼東西?你要叫我幫我家女兒甦魂?你是瘋了是不是?

你知不知道甦魂是幹什麼的?你知不知道它會給我們帶來多大的危險?”

知道,所以才交給你,誰不知道你是這方面的天才?哼!看你要現在就讓我把她帶走,還是要自己給她甦魂,自己好自為之!”

李成說完,就拋下一個人在那裏生氣的母親走了,而我也被他發現我在竊聽他們的對話了!但她也沒說什麼,就說了句:“你都看到了啊?”

我也沒說什麼,只不過就聳聳肩而已,之後就發現我遲到了,就用跑的跟你來見面,之後的事你就知道了!」

「但是你為什麼遲到了整整三十分鐘?從你家到中央公園不遠吧?」

姿晴苦笑:「誰知道你家那條在施工啊?要不然我還用得找大費周章得繞遠路嗎?」

吳明聳聳肩,表示他也不知道。

「話說,那個叫李成的應該也去你家了吧?怎麼樣?有收到情報嗎?」

吳明將今天一早的事告訴姿晴。

arrow
arrow

    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